損害防止服務

除了保險之外,兆豐保險還能夠提供最具價值的「損害防止服務(Loss Prevention)

對經營者而言,如何確保財產安全,維持利潤成長,應為努力的第一目標。因此,「安全」成為管理相當重要的一環,保險只是於災害發生後,獲得補償的一項安排而已。多數保險購買者的心態仍然停留在期待保險公司能提供較低的保險費率,但兆豐保險誠懇地認為有義務要告知客戶:〝如果沒有適當的損害防止(Loss Prevention),將會使成本損失率提高。〞這些成本損失勢必遠超過保險所能獲得的理賠金額。於是,是否能夠提供安全管理、安全技術及安全建議事項,將是保險購買者選擇保險公司的另一個重要考量因素。

兆豐保險隨著經營理念的改進,認為保險應從事故後損失填補的消極意義,進而轉為事故前提
供損害防止服務(Loss Prevention)的積極作為。當然兆豐保險不會奢望客戶會放棄較低保費的心態,反而更不遺餘力地提供客戶損害防止(Loss Prevention)的相關服務,藉以減少客戶損失發生的機率。

兆豐保險為風險管理業界對各產業財務與資產損害防止服務(Loss Prevention)最有誠意的提供者。兆豐保險對各產業的損害防止(Loss Prevention)以最專業的知識提供最廣泛的服務,並致力於生命、財產及企業永續經營能力的保護。

兆豐保險邀請具豐富學養與實務經驗的專業顧問,努力建立各產業的專業知識,與各產業客戶群多年的共同合作經驗,使其能以嫻熟的技術及知識有效地回饋客戶,並以損害防止(Loss Prevention)系統之資訊與創新的速度來協助客戶解決問題,為客戶提供安全防災的專業服務。

風險管理

每一公司皆應有一套安全管理制度,以管理他們的風險。風險管理工作是保護他們的財務免遭受損失,為了完成此一任務他們需要辨識與管理他們所面臨的風險。

兆豐保險可提供最有價值的服務來協助風險管理單位了解歷史上發生過的意外事故,這些意外事故所造成的後果曾衝擊各該產業。

風險辨識

兆豐保險的風險評估、評價、報告和調查對於了解因人為事件和天然災害曝露的危險是一有效的工具,風險的評論可以辨識出所有財產的潛在風險。無論承保客戶購置或興建新設施,兆豐保險都可以提供專業顧問以協助其作好辨識、評估、防止及降低風險的工作。

損害防止(Loss Prevention

許多產業近年來已經針對業界所發生的重大損失而改變他們的安全管理制度(Safety
Management Systems
)。他們了解到其安全管理系統必須能創造一種有效的作法來保護財產、營業、員工、社會大眾及周遭環境。此一作法僅經由適當組織、準則、政策、程序與計劃的制訂來規範及檢驗其系統之有效性。

兆豐保險可以評估現行安全管理制度並且辨認其中存在的缺點,經由查勘損失可以推斷損失之原因以找出缺陷,這些對於計劃的擬訂、目標的認定與減少損失政策的達成都是很重要的。兆豐保險可以協助估計所需要的財務、人力資源及程序,使管理者能夠掌握其進度並能夠協助流程的推動,以確保其方法之有效性。這些都可以協助建立並且強化承保客戶內部的安全管理制度。

損失控制

當損害防止(Loss Prevention)失效時,損失控制的功能應當能使損失降低幅度並且防止再次的失效與火勢的擴大。防火區隔、防火材料、排水溝渠、滅火系統、緊急遮斷系統(Emergency Shut Down Systems)、緊急應變小組及現場操作人員反應皆可用來控制及減少損失。可能發生高頻率火災之區域應備有特殊的防護設備。

兆豐保險可提供專業知識及服務來協助此一方面的工作。廠區設備可經由檢查以確保防護系統的適當性及其對事故反應能力,針對許多防護系統例如消防水加壓系統(Fire Water Pumping Systems)、消防管線系統(Fire Main Systems)以供水及泡沫系統作詳盡的分析,警報系統諸如氣體及火的偵測,可經由檢測以確保正常的動作、燃料控制、遷移、隔離及導出系統(Diversion Systems),如果設計妥當,可有效的減低火災規模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