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紀錄
財金系所學子最嚮往的公司!兆豐金控、兆豐保險同獲保險龍鳳獎
財金系所學子最嚮往的公司!兆豐金控、兆豐保險同獲保險龍鳳獎

03月04日, 2024

2024年「全國保險財金系所畢業生就業意願大調查」結果出爐。兆豐金控及旗下子公司兆豐保險分別獲頒「保險財金系所應屆畢業生最嚮往的金控公司-優等獎」、「保險財金系所應屆畢業生最嚮往的產險公司-特優獎」。保險龍鳳獎是由現代保險教育事務基金會,針對全國財金系所學生進行就業意願調查,該項調查29年來獲得各界高度肯定,已是大學畢業生求職時重要參考指標。兆豐金控及本公司憑藉著穩健經營、服務專業的形象,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深獲財金系所畢業生的肯定。兆豐金控一直以來除了積極衝刺業務,也不忘照顧員工,不但在公股金控中穩居獲利領頭羊,亦屢屢率先同業提高員工福利;在ESG的推動上,兆豐金控也不落人後,落實「發揮正向力量、引領永續發展」的使命,吸引眾多財金系所的科班生認同集團理念、進而願意加入集團一同努力。本公司響應數位化趨勢,持續優化網路投保流程與電子保單,並擴大招募包含數位、財務、風控等相關領域的專業人才;同時亦響應母公司兆豐金控政策,持續提升員工福利,陸續啟動調薪、提高員工伙食津貼、開辦員工持股信託,鼓勵員工進行長期、有規律的理財,提前規劃退休生活,以此凝聚員工對公司的向心力。兆豐金控及本公司提供員工紮實的教育訓練、健康安全的工作環境及完善的福利,讓員工可以在職場安心打拚,從中獲得工作成就感,並獲得保險龍鳳獎肯定,也持續歡迎有熱忱的社會新鮮人一同打拚,在幸福的工作環境中共同成長及發展。

繼續閱讀

榮獲金管會微型保險競賽業務績優獎及永續關懷獎之肯定
榮獲金管會微型保險競賽業務績優獎及永續關懷獎之肯定

11月17日, 2023

榮獲金管會微型保險競賽業務績優獎及永續關懷獎之肯定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於112年11月17日舉辦「112年度保險業配合政策推動各項業務暨公平待客原則評核績優業者頒獎典禮」,由黃主任委員天牧親自主持,表揚「公平待客原則評核績優」、「微型保險」、「小額終老保險」、「六大核心及公共建設投資」、「住宅地震保險卓越獎」、「強制車險差異化管理」等各項得獎業者,並頒發獎盃。本公司榮獲微型保險競賽業務績優獎及永續關懷獎之肯定(參考資料)

繼續閱讀

力推綠色賽事落實ESG,兆豐保險喜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殊榮
力推綠色賽事落實ESG,兆豐保險喜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殊榮

11月15日, 2023

由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於今(11/15)日圓滿落幕,該會為鼓勵企業善盡社會責任,已連續15年舉辦評選活動獎勵落實ESG理念的公司行號,並提供永續經營資訊交流平台,獲各界好評。本公司在落實環境永續可說是下足了功夫,將綠色運動融合保險核心,完善的規劃及細緻的執行,讓綠色賽事躍上國際媒體,向世界展現台灣大自然之美,奪下社會共融領袖獎可謂實至名歸。本公司致力促進社會共榮,結合保險本業推展綠色賽事扶助計畫,自109年起,與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運動協會合力推廣綠色賽事,以實際行動宣導及執行環保3R減碳措施和22個行動項目,更由首長帶頭參與,合作至今3年,估計減少約7萬個一次性水杯的浪費。同時發揮自身保險職能,為賽事規劃風險分散,讓跑者、工作人員及第三人都能在活動期間有所保障,一共近萬人受惠;更為參賽者打造專屬保險,讓所有愛運動的人無後顧之憂地參與競賽,期盼綠色賽事永續發展,此舉備受評審青睞,首次參加便榮獲「社會共融領袖獎」殊榮。本公司長期關照弱勢團體,為其規劃低保費、高保障的微型保險,並多次榮獲主管機關肯定。近年實踐企業永續,對外開發再生能源及能源科技、氣候風險等綠色保險,推廣綠色服務,像是網路投保、電子保單;對內則是積極落實溫室氣體減量,並導入綠建築方案,於今年順利取得鑽石級綠建築標章,更首度出版永續報告書,未來,本公司將持續發揮保險職能,秉持「用心守護,安全有顧」的精神,發揮正向影響力,引領公司及社會邁向永續發展的美好道路。

繼續閱讀

兆豐保險落實資訊安全保護,獲頒SGS資訊治理卓越獎-隱私暨個資管理卓越獎殊榮
兆豐保險落實資訊安全保護,獲頒SGS資訊治理卓越獎-隱私暨個資管理卓越獎殊榮

11月02日, 2023

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GS)於今(11/2)日舉辦年度聯合表揚典禮,本公司以ISO27701個人資料隱私資訊管理系統勇奪資訊治理卓越獎-隱私暨個資管理卓越獎之殊榮,也代表著本公司長年建立客戶資訊安全防護機制的努力再度受到全球領導驗證機構之肯定。資安即國安,隨著數位科技的進步,網路犯罪與資安危機事件層出不窮,這也喚起企業對於資訊安全的重視,以提升資安軟硬實力強健自身的資安防護,降低企業資安風險。為了保護客戶個人資料,本公司重磅投入人力與資源強化內部資安系統,歷時9個月建置隱私資訊管理系統(PIMS),建立50餘件各階管理文件、表單,並持續優化,為全國首例通過SGS驗證及美國ANAB認證,取得ISO27701國際認證的保險公司,更為唯一獲獎產險公司。生成式 AI 儼然成為現今社會的顯學,享受便捷的數位科技工具之餘,別因此忽視其潛在的安全與道德風險,落入資安危機的陷阱,為此,本公司積極落實資訊安全管理,遵循主管機關之資訊安全及個資等相關法規,同時培養基層員工對個資保護管理之敏感度,外聘專業顧問進行資安教育訓練;為與國際標準接軌與完成「機密性」、「完整性」、「可用性」之資訊安全管理目標,本公司不斷強化資訊安全軟硬體設備,並持續優化各項資訊安全管理維運作業,有效預防與降低資訊安全事件與個資安全事件衝擊,使資訊安全防護機制堅不可破,以確保客戶個人資料受到尊榮無虞的保護。

繼續閱讀

狂賀!本公司勇奪卓越獎雙金質獎肯定
狂賀!本公司勇奪卓越獎雙金質獎肯定

08月31日, 2023

落實ESG及數位發展 本公司勇奪卓越獎雙金質獎肯定 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於30日舉行臺灣保險卓越獎頒獎典禮,此典禮被譽為保險業最高榮譽殿堂,本公司以保險職能結合綠色賽事專案及智能客服系統獲得評審青睞,勇奪「公益關懷專案企畫卓越獎」金質獎和「保戶服務專案企劃卓越獎」金質獎,意味本公司近年積極落實ESG及發展數位科技成果備受肯定。本公司與超級馬拉松運動協會合力推廣綠色賽事,由首長領頭參與,以實際行動宣導及執行3R減碳措施和22個行動項目,合作3年來估計已省下約7萬個一次性水杯。同時以自身金融職能為賽事規劃風險分散,讓跑者、工作人員及第三人都能在活動期間有所保障,共計逾六千人受惠,望綠色賽事永續發展,此舉在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奪下「公益關懷專案企畫卓越獎」金質獎。在保戶服務方面,為強化保戶服務,本公司近年戮力於數位轉型及服務流程改善,111年成立客服中心後整合公司對外服務管道,並提供優於業界且創新之服務,如智能客服24H線上問答、線上文字客服即時受理車險理賠報案、保單及理賠進度查詢等多功能服務,同時針對高齡者服務案件,主動致電回訪關心,落實公平待客及永續金融之服務理念,成立一年已服務逾十萬件來電客戶,智能客服更超過35萬人次使用,111年度客戶滿意度高達92.5%,獲頒「保戶服務專案企劃卓越獎」金質獎實至名歸。本公司近年積極發展數位創新,開發綠色保險,及推廣綠色服務,如電子保單、網路投保…等,同時與金控母公司齊心落實ESG,定期與各兄弟公司合辦植樹、淨灘等公益活動,此外,因應社會需求開發特定保險商品,如微型保險、農業保險,並多次榮獲主管機關肯定。

繼續閱讀

熱門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