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個資外洩 ─ 企業不可輕忽的新風險

03,28, 2018      業務公告

Learn The Truth About Real Estate Industry

    針對臉書(Facebook)使用者個資遭英國數據挖掘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濫用事件,臉書創辦人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在其個人臉書專頁上發文坦承犯錯並提出補救辦法,同時也表示臉書有責任保護使用者的個資。

    此事件導致臉書可能面臨了消費者的求償、媒體的壓力、主管機關的調查、甚至是天價的罰金。

    企業發生個資外洩或遭受網路攻擊,除了傷及企業形象,財務上包括客戶的求償、調查的費用、可能需支付的贖金以及未能經營業務的營業中斷損失等,更將衝擊企業的營運與存續。

    防範個資外洩及網路攻擊的方法,除定期維護防火牆外,對於提供網路服務的安全防範認知與應變機制設立,包括事前對於網路的監控管理及事後的應變措施等,皆能防堵個資的外洩及降低網路攻擊所造成的傷害。

    當然,保險更是防範機制不可或缺的一道防線,有鑑於此,兆豐保險研發電子商務及資訊安全保障責任保險,對企業可能面臨的第三人求償責任、需要支付的贖金、營業中斷損失、調查費用、相關危機處理費用,如法律諮詢、通知客戶費用與名譽保護費用等均能予以支付,藉此完善且全面的防護,以協助企業度過難關並確保永續經營。







Tags

相關文章

...

09月30日, 2023

...

10月20日, 2023

...

11月07日, 2023